冰原之苔【要补档的一律去看置顶】

半退 没什么可以说的 祝大家身体健康吧

【冰秋】祸国(中)

大量ooc和私设警告,漠尚也有戏份

本篇总结:《谁说当皇后就要识大体宽容皇上扩充的后宫了我就是三千宠爱于一身的妖后怎么着顺便隔壁冰哥太牛了吧这些后宫都是什么牛鬼蛇神啊他竟然也都能收服还是我家冰妹好》

打滚卖萌求评论~





虽然留了很多不安定因素,但这一关好歹算是过去了。

沈清秋回到洛冰河的御书房,召见了漠北和纱华铃这两个洛冰河身边的元老人物。说是召见,其实也就是到门口喊一声“你们几个都进来吧”,完全没有电视剧里面的架势。当然,漠北的披风里还裹着一个尚清华他也非常宽容地假装并不在意,而且说实话打飞机聚聚在场虽然没什么大用处但至少也比他一个穿越者孤军奋战强,万一那人还能想起个什么惨遭删除的设定也好提前告知不至于临到头才手忙脚乱去应对。

“那些个虚的东西我就不说了,我知道你们两个都不是那种凡事先讲究个规矩礼节的人。”他开门见山,“冰河现在闭关只是暂时的,我只要你们二位像平日一般处理就是。现在的情形显然有人动了不该有的心思,虽然是跳梁小丑但也不得不防。你们对六兀君这个人了解多少?”

“君上的下属,血统比较纯,手下人不少,能打。”漠北的思维方式显然跟柳清歌在某种微妙的角度发生了重合,“打不过我。”

“仙师你问那个冰块有什么用!”纱华铃在旁边风情万种地抱怨着,只可惜在场的所有人都喜欢男人,她的声音再软也没用,“我知道的都放在桌上啦,第一本就是我的。”

沈清秋的眉头抽了两下:桌上的折子都快比尚清华高了,纱华铃不得不踮起脚尖指出自己的。“原本这些是谁负责?”

两个下属同时指对方,漠北甚至伸出双手一只指向纱华铃另一只把披风里的尚清华剥出来,“他们。”

“行,这件事照旧,但是最后所有的折子要回到我这里过一遍。”沈清秋现在庆幸自己是做过峰主的人,否则真的搞不定。洛冰河闭关,他容不得任何闪失,也只好多劳累一点了。“顺便,找点垫的东西来,那个王座坐起来真膈人,也不知道冰河平时怎么坚持的。”

“这事简单。”尚清华不管在那一边都是永远的后勤总管,“不过你现在这样算垂帘听政吧?要不要顺便给你拉个珠光宝气一碰叮当响的帘子?”

还没等沈清秋动手他就被漠北塞回披风里了:“内子失礼,君后勿怪。”

“没关系没关系。”被漠北的称呼雷得外焦里嫩的沈清秋下意识回答,然后就见冰魔对自己行了个礼,大步流星拖着伴侣离开了。而纱华铃则在他的背后翻了一个白眼,“沈仙师你和那个人类是朋友,应该也知道漠北是什么样子了,他这样很正常。那我也先告退了?这些东西可要花不少时间看呢。”

“嗯嗯,你自己看着办吧。”沈清秋目送纱华铃轻轻松松扛着跟她差不多高的奏折离开,再次感叹魔族在肉体强度等方面的确不是人类能比拟的。

他向后一仰靠在椅背上抬手捂住了眼睛,细细去感受后殿洛冰河的情况:气息平稳,没有任何走火入魔的征兆,他之前设下的封印也完好无损。

男人于是笑起来,就连面前的折子看上去都顺眼许多。他随手打开一本,跳过前面的一大堆总结起来类似于“陛下如何?”“陛下吃了吗?”“陛下和娘娘都万福金安!”之类的客套话,径直找到正经要汇报的内容,顺便在心底里把这些文邹邹翻译成大白话:

“xx部落最近一切都好,刚刚打败了隔壁xxx部落,跟陛下您说一声。”

“顺便我们俘虏了很多xxx部落的美人,和我们部落的美人一起,不日就能到达陛下您这里了!”

“知道陛下您独宠皇后娘娘,但是必要的开枝散叶还是要有的,更何况皇后他恐有惑主之举,陛下可要擦亮眼睛……”

沈清秋冷笑起来,提起朱笔在折子底下批复:是啊,我的确惑主,甚至还代替陛下看奏折了,有本事你来打我啊!

还有那些美人,全部带出去种竹子!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幸好,最近魔界难得无比和平,摞在案头的折子一大半都是请安的废话,还有劝洛冰河是时候搞个选秀或者至少是从各位大臣家里挑几个适龄的姑娘入宫侍奉的劝诫。

不过随着现在是皇后监国的消息渐渐传开,这些奏折总算是收敛了一点,至少没有直接把“狐媚惑主”“妖后当道”白纸黑字写在上面。甚至还有几本选择直接跟他对话,似乎是打算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沈清秋自己“明事理识大体”去吹洛冰河的枕头风。沈清秋为此特意把尚清华叫来发了一顿牢骚:“你个龙傲天小说好好打脸升级不行吗写什么宫廷斗争!”

“主角进入权力中心疯狂打脸不也是套路的一种嘛!”向天打飞机委屈,“瓜兄你应该庆幸你把主角养得那么痴情,否则你还要前朝后宫两头开花呢!”

要不是漠北拦着,他差点让沈清秋剁成碎末然后一次二钱一日三次温开水送服,七日一个疗程,方解心头之恨。


结果第二天沈清秋发现自己真的还是太天真了:

这些大臣不是放弃了,而是打算跟自己打正面啊!

“洪钺君这是何意?”在心里对自己说了不下十遍‘仪态!注意仪态!’之后他才咬牙切齿开口,“你这是打算向我展示女子的多样性吗?”

“哈哈,皇后娘娘真爱开玩笑!”虽然有一个霸气的名字,但洪钺君其实是一个须发皆白的老头子,脸上的皱纹简直深不见底,整个魔瘦骨伶仃仿佛一阵大点的风都能把他吹个半死。他属于那种因为年纪摆在那里所以大家都碍着脸面不会死缠烂打的大臣,平时在朝堂上负责和稀泥,经常假装自己耳朵不好使,就差下一刻便下跪要求告老还乡了。沈清秋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对他采取忽视的态度,打算等洛冰河出关让他自己去折腾手下的大臣去。结果没想到这老头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给自己搞了个大新闻!

公平点说,面前这批环肥燕瘦都是一等一的美女,而且每一个都有不同的风情,从小家碧玉到大家闺秀,从青纯俏皮到妩媚成熟,可以赞一声包罗万象。可以说如果一位男士面对这些美人,只要他的确喜欢女子,那么不管他喜欢的类型究竟如何都能找到。

“老头子自知不能为君上在前朝多多分忧,便只好出此下策了!”洪钺君自满地摸着自己的胡子,“娘娘您坐镇中宫,这些人自然都会以您为尊,绝对不会出现那种以下犯上的!甚至如果您看到哪一个可心的不想交给君上她也定然在帐中顺从您的意愿!我知道君上最是乐于听您的建议,还请娘娘为君上引荐我的这份厚礼啊!”

你的意思还要我亲手给自己把绿帽子戴正顺便如果可以还能给洛冰河也戴个配套的情侣绿帽?你这么能耐你咋不直接跟他说呢?

沈清秋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说的。

对面的老头笑容显而易见的一僵:“皇后娘娘您这又是何必……虽然君上如今一颗心全栓在你身上,可是等到将来又如何?更何况您和君上又没有一儿半女的,哪怕您不喜这些女子,等她们生了孩子你抱一个来也是为君上分忧了……娘娘!”

最后的一声大喊饱含惊恐,因为上首原本单手支撑着下巴一副不耐烦模样却还算平和的沈清秋突然将手里的折扇扔出,擦着他的脖子飞过去,甚至留下一条渗出血珠的红痕。背后是女子惊慌的叫喊声,伴随着珠宝首饰碰撞时发出的清脆声响。还没等洪钺君质问的话说出口,就看到自己的视线越来越高。他看到自己精心挑选的女人中有一位被扇子击中吐血倒飞出去,手上泛着不祥色泽的发簪掉在地上摔成碎片,与此同时她身边几位突然从胸前,股间,腋下,脚踝乃至发丝间抽出隐藏的兵刃直逼着王座上的那位而去,剩下的尽数乱了阵脚,四散奔逃却立刻纷纷被一旁的侍卫钳制住甚至直接斩于阶前。

说起来底下那具无头的老人尸体为何如此眼熟……


突然的变故很快被压下,很多大臣甚至从来都不知道御书房里面发生过这么一出变故。

动手的女子被尽数斩杀,剩下的一律铐进地牢,就算她们哭花了精心装扮过的俏脸也没用。沈清秋的衣服前襟处好几处都是黏糊糊的血,他却顾不上擦拭更换,而是径直冲向后殿,直到亲眼所见每一处护盾都毫无变化才将屏住的一口气吐出来。

他脱下外袍,径直挥出一张火符将它烧成灰烬,恍惚间想起洛冰河似乎也做过类似的事情。

沈清秋背靠着后殿的大门坐下来,仰起头看着天顶上金碧辉煌的装饰:“理论上你应该前几天就该出来了呀……冰河你快一点好不好?”

“我真的很想你。”

评论(12)

热度(66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