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原之苔【要补档的一律去看置顶】

半退 没什么可以说的 祝大家身体健康吧

一个stalker的自我修养(2)

原著人物和剧情归秀秀,ooc和bug私设归我

您的好友漠尚登场



关于自己疑似被不知名的跟踪狂魔盯上的消息沈清秋也不是没和别人提起过。

作为清字辈当之无愧的团宠,他的好友们听到这个消息个个如临大敌,柳清歌岳清源等人高马大的还专门抽出时间来陪着他出门办事,期待能一举抓住这个遮遮掩掩的家伙。

但是那人好像是个没什么大胆量的,一旦沈清秋身边有旁人在场就绝对不会出现。几个人疑神疑鬼了将近一个星期的结果也不过是让学校里多了些莫名其妙的风言风语,说中文系某

S姓老师不仅是个gay还经常换男朋友。关键是那些男朋友一个比一个帅不说还特别有占有欲!走在S老师边上的时候那眼神跟要吃人一样!

这年头好男人怎么都有男朋友了?

沈清秋也从自己的几个学生那里听到了这些谣言,哭笑不得的同时也感到了一阵劳累:要不是这见鬼的跟踪狂,这种流言怎么可能出现啊啊啊啊!看看我的学生,一个个都不专心学术来打听老师的八卦了!

“没有的事。”他把洛冰河的论文塞进公文包准备带回家继续看,抬起头的时候面前的少年已经从头顶红透到脖子,明显是被师兄师姐推出来问这种问题让他也很不自在。“回去告诉明帆和婴婴要是他们真的这么闲就赶紧把论文改了,别让我最后一天晚上熬夜看。多学学你,只要写好就基本上没什么问题,而不是被一次一次打回去修改。”他从桌子上的一盘咖啡糖里抓起一个递给自己目前最得意的弟子,“就说是我说的原话,省的他们还以为你假传圣旨。”

“好的。”洛冰河把糖块塞到裤子口袋里毕恭毕敬地掩上了办公室的房门,眼睛里某些晦暗不清的阴霾淡化下去。


【幸好他没有男朋友】

【我差一点就要克制不住了】

【可是他说他喜欢女孩子】

【我会让他只喜欢我】


沈清秋和几位好友说明情况后这个守株待兔抓人的计划正式宣告夭折。岳清源作为所有人里最年长的对于自己没能帮上忙有些过意不去,只好建议让沈清秋设置好电话快捷键万一真的出了事情能够以最快速度报警或者寻求援助。

沈清秋虽然觉得这做法看上去很像是没有自保能力的柔弱妹子才需要的,但是他看在对方多年同窗的面子上还是接受了。

当然,同时他还拒绝了柳聚聚提供的一对一散打培训课和木清芳与齐清萋不约而同掏出来的防狼电棒与辣椒喷雾。

齐师妹是个姑娘也就算了,木大神医你为什么会随身带这种东西?!发觉学医救不了中国人的时候拿出来解决医闹吗?


沈清秋不知道的是其实他差一点就可以在对真相的发掘上更进一步。

他去求助的人包括武力担当岳清源和柳请歌,也包括碰巧在场的齐清萋和木清芳,却没包括后勤担当尚清华。

当然也怪不得沈清秋,毕竟他自己一个都可以收拾一打尚清华,期待万一敌方动用武力的时候自己这边能二打一是不指望的,打飞机大大不要当场反水抱着对方的大腿喊大王就可以了。

这也不是他红口白牙瞎说,毕竟在他们大学的时候真的发生过这种事情,结局是大四学生尚先生当场认了高一学弟漠北同学当老大,在经历了一连串变故后两人现在的关系从上下级关系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转成了情侣,正和平交往中。

而漠北同学和沈清秋的好学生洛冰河算是远方表亲,而洛冰河正是通过漠北的关系搭上尚清华从而得到沈清秋的日程安排的。

假定当时沈清秋告诉了尚清华自己被人跟踪的消息,作为好友的尚清华不可能瞒着沈清秋自己把他的一些诸如每个星期几晚上会出门撸串之类的小习惯告诉漠北的。

当然那可能会导致沈清秋怀疑自己身后这条尾巴是漠北,但是紧接着发现漠北和洛冰河的亲戚关系也会顺理成章,因为两人根本都没有隐瞒的意思。

只可惜这些都是假设,不然各位看官把网页拉到下面看到的就会是end而不是tbc了。


那么现在继续现实中的剧情。

虽然身后多了一个火辣的视线,但是沈清秋发现自己的生活其实并未受到多少影响,跟踪犯先生似乎并不打算有进一步的行动。

但是他并不能因此放松警惕,毕竟作为一个网络小说忠实读者的绝世黄瓜先生知道如果作者愿意可以搞出多么狗血的剧情,而一个能对自己的行踪了如指掌的跟踪狂有很大可能不会仅仅停留在跟踪上。

而最近他的麻烦有多一个。

源头是他最为看好的学生,洛冰河。

沈清秋的执教经验告诉他自己的学生恋爱了。这不是问题的关键,都是研究生了想谈个恋爱无可厚非,这个年纪结婚的都大有人在。

但是对方的恋爱目标是自己这个眼看要步入30大关的同性师长的时候,问题就大了。


【我想光明正大成为他的】

【同样所有人也会知道他是我的】


眼看要母胎solo三十年的沈老师从来没有应对这种事情的经验,而他的教师本能阻止了他再一次向好友寻求帮助。毕竟涉事人还有他看好的学生,如果仅仅是普通暗恋那还不至于要惊动他人。

按照心静自然凉的理论,如果他假装看不见,估计洛冰河应该能消停下来吧?

他就不信以洛冰河那张脸和那一肚子的才华不能吸引到足够优秀的妹子,还非要吊死在自己这棵树上。

沈清秋纠结地头发渐渐消失,不得不又从桌子上的糖盘子里拿了几颗咖啡糖剥开塑料皮一把丢进嘴里又结结实实喝了半杯浓茶好抵抗困意。

眼前电脑屏幕上是苍白的文档和显示出“邮件已发送”的电子邮箱界面。

他自诩不是拖延症患者,却因为这林林总总的事情几乎延误了一次官方的论文审理,不得不连着开了几天的夜车才审核完所有他负责的论文把结论发送出去。

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鼠标熟练点开某点文学网站的主页,可还没等沈清秋打开正在追的文,肚子里却突然翻江倒海般疼痛起来。

他觉得可能是刚才浓茶就咖啡糖的惊人夜宵伤到了胃,站起身想着要不要去厕所想办法把肚子里的东西吐出来或者看看抽屉里有没有存能治胃病的药。可是更大的疼痛让他腿一软眼冒金星跪了下来,漆黑房间里电脑屏幕上的光亮反而更让人头晕眼花。

沈清秋躺倒在地蜷成虾子状捂住了肚子。他僵硬着手指哆哆嗦嗦地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按下快捷键时还自我吐槽了一下“到时候也许还要感谢一下那个跟踪狂,不然我也不可能设这种东西”。

他有印象自己的门被砸得震天响,勉强挪过去打开后冲进来了包括领头的木清芳在内的一群白大褂,还有脸黑得能止小儿夜啼的柳清歌。

救护车尖利地拉响警报冲入夜色,而刚刚和漠北结束一场大战正准备摊在床上享用一顿爱心面条做夜宵的尚清华被床头柜上的手机铃声震得差点一个后勤式打挺摔下去。

“老师怎么了?为什么我看到有急救人员进去他家?”电话那一头是洛冰河理智尽失的咆哮。


【我只能坐在这里什么都做不了】

【发生了什么】

【我恨】

评论(8)

热度(5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