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原之苔【要补档的一律去看置顶】

半退 没什么可以说的 祝大家身体健康吧

他的伤(二)

继续500fo点梗,关于一方的受伤和包扎

原本第二篇应该是七九但是我满脑子的刀片又不想发出来,在我挤出糖之前先把柳木写了吧

人物归秀秀,ooc和私设归我



柳清歌和木清芳的相识要追溯到两人还都不是首席弟子的时候。

百战峰如同他们的名字一般充满了暴力份子,上到峰主下到刚入门的柳清歌(当然他当时还不叫这个名字)都是一天不打架不舒服斯基,头破血流都不算个事儿,断了手脚也不是没有。

也许苍穹山第一任的峰主早已料到了如今的场景,除了十一峰通往穹顶峰的虹桥外还特地在百战峰和千草峰间修建了栈道,方便伤员及时就医。半大的少年托着以古怪角度垂下的胳膊跟在峰主背后第一次走上这条小道,从演武场来到他完全不熟悉的领域。

千草峰主对于两个人的到来完全没有感到惊讶:“我说过很多次了,下次你再把每个刚入门的弟子打折我就在下一次的峰主大会上提申请让安定峰给你们的经费打折。份例的药物就那么多,不是让你这么糟蹋的。”“抱歉,一时没忍住。”柳清歌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五大三粗的师尊对着这个瘦巴巴的前辈赔笑,“这孩子实在是出色,将来前途不可限量。喂,你以后就叫柳清歌了啊!”后半句是对着自己的新徒弟同样也是百战新的首徒说的。

“谢师尊赐名。”该有的礼节柳清歌还是会遵守的,不过他刚试图抬手肩头就传来剧痛,这才想起来自己胳膊还吊在那里等待治疗。千草峰主‘啧’了一声,抬手在他肩头摩挲片刻然后干脆利落的一个发力就把脱臼的关节接了回去。“行了,接下来去把外伤包好。小木,你来。"

”是,师尊。“他身边一身千草校服的弟子应了一声,”这位师兄请跟我来吧。“”好。“柳清歌不是多话的人,抬腿便往对方示意的方向走去。


虽然柳清歌剩下的不过是些擦伤,但是当时的木清芳也不过是刚入门没多久的小弟子。一板一眼地包好伤口后他竟是紧张到出了汗。柳清歌看着这个师弟一脸严肃的样子倒是觉得有几分好笑:”不过是些小伤,师弟不必如此。“

”也许是这样,但是我们这些医者需要的就是对于任何一个微小的伤口都全力以赴。“他没想到对方竟是皱起了眉毫不犹豫的驳斥了自己,”就像柳师兄你面对每一个敌人时一样,这里是我们的战场。“

”是我失言了。“”无妨。“比他还矮了半寸的少年退后几步,确认了病人身上没有其他的地方需要包扎这才满意地点点头开始整理桌面上的器具,”伤口注意不要沾水,应该很快就能恢复。“

”多谢了。“


这是两人的初次正式会面,但却远远不是最后一次。新入门的小师弟被点成了未来的下任峰主,百战峰整个炸开了锅。不甘心的弟子们在演武场外排着队和新首席过招,希望能通过打败对方来向峰主证明自己的实力。柳清歌来者不拒,也不对语言上的挑衅有所反应,每天一大早都来到演武场中央等着师兄们的指教。他不愧于自己的天赋,飞快地在每一场战斗中进步着,虽然一开始会被修为高于自己的师兄压制但仅仅半年后,整个百战峰的弟子辈已经没人是他的对手。

作为进步的代价,几乎是每一天他都是被人从场上抬下来送去千草峰治疗。联通两峰栈道边的风景他比所有人的熟悉,千草峰的弟子也认了个七七八八。最经常给他治疗的人便是初次来时见到的木清芳。少年的手法愈加熟练,可认真的神情还是一如往常。柳清歌抬着胳膊让木清芳为自己缠绷带,鼻端是千草峰里无处不在的苦涩药香气,恍惚间竟然觉得这味道有些好闻。


后来上一辈的峰主们按照惯例十二人一起退位让贤,柳清歌和木清芳都正式成为了一峰之主。发现整个门派除了没有交过手的掌门师兄竟只有清静峰主那个讨厌的小人能在自己手底下走过十招还站着,柳清歌果断选择云游四方去找江湖中的高手讨教,若非他还记得自己是峰主时不时回来暴打所有人一顿作为教育,怕是很快百战峰的弟子会忘掉自己家老大是谁。

木清芳已经习惯了某一天打开门就能得到柳师兄突然出现在百战峰教育弟子的消息,然后熟练地安排手下的弟子提着药箱前去治疗。而他自己当然也要备好各类工具,因为虽然柳清歌能把所有弟子一起按在地上摩擦三百回合,但是他每次回来的原因其实都是因为和某个高人过招后受了不得不让他赶回来治疗的伤。苍穹山的首席医师也曾试图劝说自己的战斗狂师兄适当考虑一下身体状况,万一出了什么事情耽搁了可是一辈子的事情,可是被劝导的那位却丝毫没有放在心上的意思:”即使我真的受了伤,只要还能回来就有你在呢,怎么可能会出事情?“

“随你吧。”木峰主感觉耳朵有点热。


柳清歌也不是没有遭遇过濒临死亡的场景,最近的一次是灵犀洞闭关结果走火入魔。要不是幸运向上爆表的沈·垣·清秋及时采取行动,天之骄子这次就要阴沟里翻船了。不过这个消息还是把刚刚费心费力好不容易把无可解压下去的木清芳吓出了一头冷汗,急急忙忙的就要来把他的脉搏。

“我没事。”柳清歌微微皱起眉头试图把手抽出去,却难得看到了自己的师弟强硬的一面。“这可不是小事情!沈师兄毕竟不是医师估计也只是帮你基本梳理了灵流。刚才你又动了手,接下来若是稍有不慎很可能造成永久性的伤害!”“的确。”匆匆赶回来的岳清源也点头赞成,“走火入魔可不是闹着玩的……”他的眼神深邃,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欲言又止,可最后也不过是对着紧闭房门的竹舍轻叹一声。

话都说到了这份上柳清歌自然不可能再拒绝,乖乖坐下来让师弟把脉然后看着那人唤来弟子开药方。“我知道你们的份例早就超了,这些姑且算在我头上。”医师抬手制止了剑士的话,“只要你活着总能找个机会还上的,就别和我计较了。”

“好吧。”柳清歌不是那种婆婆妈妈的人,既然师弟已经说的明白他也不再反对。临到离开前他回头看向屋里,木清芳已经开始调配弟子继续处理魔族攻山的后续处理,侧脸在阳光下竟有几分柔和。

这是柳清歌第一次觉得对方长的好看。


洛冰河不愧为上古天魔的血脉,和柳清歌正面交锋百来个回合不但没有落入下风,反而压制住了对方。反倒是一向不精于武艺的木清芳在侧面掠阵,在一时不察的魔族身上留了道伤口,不过代价是硬生生的受了一掌倒飞出去十数尺,不由自主的喷出一口鲜血。

柳清歌见状更是气极,他也不顾洛冰河的招式拼着自己挨了一下狠的在后者胸前划出一道血口,趁着那人的破绽急退到木清芳身旁,脚踩乘鸾拉着人就向殿外飞去。

两个人高速行进了百余里见身后并没有人追出来才在一处小镇略作停留。木清芳从乾坤袖中掏出仅剩的药材和绷带正准备像往常一样帮师弟包扎,却不料东西被人一把抢过。衣襟被粗鲁地扯开,柳清歌盯着他胸口的瘀伤脸黑的堪比墨汁。

“诶嘶你轻一点……”木清芳争不过他,只得任由对方拧开伤药的盖子把清凉的膏体涂在伤处,“省着些吧,你的伤势更需要治疗。”

“闭嘴。”上药的人没好气的打断了他,“你是医者,为什么要去对上那小畜生!”“说是医者但我也是修士。”木清芳好声好气地解释,“也许在你和洛冰河看来我的本领的确稀松,他甚至连我的佩剑都没拿走,但是我也是可以上战场的。”“我的目的一个是找到那人的尸体,另一个就是救你,如果你出事情了我该怎么办!”

四目相对,一时间没人出声。

“掌门师兄这下总算是能高兴些了,沈清秋自爆你又被抓走,我看他头发都要白了……”柳清歌生硬地试图转换话题,却看见面前的师弟突然像是松了口气般笑了起来,“谢谢你,柳清歌。”

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对方称呼自己的全名而不是礼节性的“柳师兄”。


后来沈清秋死而复生,又和洛冰河兜兜转转好久但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柳清歌站在灵犀洞口,看着青色的身影追着黑色的一起离开,良好的视力让他没有错过那两个人十指相扣的手。他突然觉得自己有必要再进去闭个关,省得看见这两个人就心烦。

“沈师兄这也算是好人有好报,至少洛冰河对他是真心的。”身边不知何时出现的木清芳双手拢在袖子里,一脸平静的做出点评。柳清歌扭过头看向比自己矮上寸许的师弟:“你不觉得两个男子一起有违伦常?”

“我只是个医者,只要不是十恶不赦的人在我看来都一样。”木清芳耸肩,很自然地拉了一下柳清歌的手把他引向千草峰的方向。“你的伤该换药了。”

“知道。”柳清歌对于千草峰熟的堪比自己的百战峰,根本不需要人引路,点点头就开动了脚步。一路无话,直到两人并肩走上虹桥时百战峰主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师弟的耳朵红的彻底。

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脸也有点热。

评论(6)

热度(3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