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原之苔【要补档的一律去看置顶】

半退 没什么可以说的 祝大家身体健康吧

建国后仍然要成精!(2)

全员妖怪paro,ooc严重属于卖萌型小段子



走到半路,看出对方不会也抛下自己不管的洛冰河总算是放开了沈清秋的腿,同意对方把自己抱在怀里带他去苍穹小区。虽然把幼年熊猫抱在怀里并不能改变他的分量,但是至少避免了沈清秋第二天因为站不稳不得不现原型的悲剧。


苍穹小区除了有个挺霸气的名字看上去和这城市里绝大多数半新不旧的小区没什么区别。不过这些都只是不知情的人类能看到的。

整个小区里,从门口的保安到居委会大妈,再到落户在十二幢高楼里的各位房主房客,没有一个人类。

沈清秋抱着乖巧的幼熊猫从正门走了进去,顺手还和保安亭里的制服小哥打了个招呼。对方显然和他很熟:“沈哥你这是……又找到一个?”

“对的,看样子应该是预先说过来这里的。我正准备去问问师兄。”“那敢情好!小家伙你也别害怕,到了这里就是咱们妖怪的地方了!”

【有前辈在,我不怕。】洛冰河没有回答,只是暗暗想着。


沈清秋和洛冰河进了小区最中间的高楼。门口有古怪的花纹,洛冰河仔细辨认了一下应该是妖精语言里的“穹顶”二字。他想着按照母亲教过的知识如果要去高楼上人类会坐电梯,却发现厉害的前辈转向了相反的方向。“那个电梯不过是拿来装样子的,还有给一些修炼不到家的小辈用。”前辈还好心的开口解释了一下,洛冰河感觉他把自己抱紧了些。“抓稳,我要加速了。”

下一刻洛冰河只感觉到四周的景物都在向后飞速退去,耳边是风的呼啸声。仿佛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他就发现自己已经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从边上的标牌看,是大厦的顶层。

“感觉怎么样?”他抬起头,见沈清秋正低头打量自己,然后竟露出些许笑意,“你的根骨很不错嘛。大部分这个年纪的妖被我拉着这么一顿跑都要吐。”

突然觉得前辈不是特别靠谱了怎么办……


洛冰河从来没想过自己竟然还能见到神兽级别的前辈,毕竟如今绝大部分诸如龙凤之类的圣兽都去了天界,留下来的也都是缩在海底或者深山中苦修的类型。但是很显然,他面前这位是个例外。

黑衣青年认真听完了沈清秋的汇报,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幼年熊猫身上,“我说着东西都准备好了怎么妖却迟迟未到,原来是这样。这种修为下能一个妖找到这附近也是很不容易了。“”这是我师兄,也是这一片的顶头老大岳清源。不过你一般不会碰见他的,有什么问题应该是直接找我就够了。“身边的沈清秋一板一眼的介绍着,眼神却总往桌子上的龟壳里瞟。

”小九又要冬眠了,我也没办法。“岳清源虽然看似在抱怨,但是语气里满满的都是欣慰。”你先带他去尚师弟那里看看,然后就自己安排吧。“沈清秋知道他此时心不在焉的原因,也没多说什么就领着洛冰河离开了。

”刚才的那位是……“走进门口写着‘安定’的大楼时洛冰河终于忍不住开口发问。”没错,是玄武。“沈清秋挑眉看他,”你知道的不少啊。“

”父亲教过我,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前辈。“虽然他的原话是:那种根脚是乌龟和蛇缠成一团的你千万别招惹,这种不仅能打还特别抗揍的最烦妖了。

比起岳清源房间的整洁,这位尚前辈可以说非常不拘小节了。洛冰河简直是目瞪口呆的看着沈清秋在堆满半个屋子的各类瓜子和坚果中挖出了一只呼呼大睡的花栗鼠:”尚清华!你的瓜子被人拿走了!“

”谁!我看谁敢!“花栗鼠惊醒,从沈清秋掌心跳下来的同时已经变成了一个身量不大的青年,面目也算清秀但是一股子猥琐的气息挥之不去。”修炼不到家啊打飞机聚聚。“沈清秋努力憋笑,”下意识又开始准备过冬的粮食了?“

”这是天性!“尚清华冲他翻白眼,”你怎么不提当年角卡在吊灯上的事情了!“”因为我早就不会这样了!你个闲着没事往地里埋松果结果等到它发芽都没找到的家伙!“

一波塑料师兄弟的友情互怼后沈清秋终于是想起了正事。尚清华也许修为在各个前辈里排倒数但是业务能力还是一流的,很快就安排好了洛冰河的入住手续。幼年熊猫得到了一个小小的项链,上面有刻着身份标识的铭牌。

”所以从此以后你就是我‘清静’这一脉的徒弟了,要叫师尊而不是前辈了。“有了些力气重新化回十二三岁少年的洛冰河伸出手,看着沈清秋把铭牌放在自己掌心,然后非常顺手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是!“直到很多年后,洛冰河都能想起这个时刻。当时的他和他的师尊都没想到后来两个妖的关系会有那么奇妙的变化,但是谁又说的清楚未来呢。


新登场人物:岳清源/沈九(玄武),尚清华(花栗鼠),保安大哥(对应原著扫山梯的脑洞狂魔)

玄武的原型是乌龟背上盘着蛇,这里私设乌龟是七哥蛇是九妹,是不同的妖格。九妹平时不用冬眠,除非是要功力大增之前会休眠补充体力,因此七哥特别紧张。

评论(33)

热度(4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