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原之苔【要补档的一律去看置顶】

半退 没什么可以说的 祝大家身体健康吧

【渣反】《除/招灵》文评

给兰花花老师 @洛城海澜华 和沟子老师 @沈老师在地上砍的沟子 的文评!

我太菜了.jpg




说起来挺惭愧的,其实我一开始不太看好兰花老师的《招灵》,因为沟子老师的《除灵》虽然只有上中下三篇但是起承转合一气呵成,在我看来已经是一个非常完整的故事了。沈清秋,或者说是网名绝世黄瓜的沈垣在整篇《人渣反派自救系统》里都隐瞒住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就连作为枕边人的洛冰河也无从得知师尊性情大变的真相,虽然定是有所怀疑但毕竟对于《狂傲仙魔途》世界观下的他来说能猜到真相还是比较困难的。

但是万一他真的猜到了呢?

万一他想加以利用呢?

我看《除灵》的评论区很多人为师尊叫屈,甚至还有说想拆官配不想让这个“黑化”洛冰河拿捏师尊的,但是事实上洛冰河从来都不是清清白白一朵娇花,哪怕是渣反原著,他也是在师尊面前才是玻璃心恋爱脑少女(?)少年,其余时候都是杀伐果断的魔尊大人,那么在两个人互通真心前他为何不会将“背叛”他的师尊也算进局中?他的计谋其实很简单,就像我之前在评论里写到的“这世间芸芸众生都会背叛你,但只有我永远不会离开。我将为你揭开真相,我将为你斩去无谓的尘缘,只留彼此纠缠一生。“

他将满口谎言,他将残忍无情,他将冤孽加身,只为将他的宝物珍藏。

比起来师尊的段位简直就是弟弟,要不是苍穹山峰主聚会时一拍脑袋决定了他只是“失忆“而掌门师兄在不知道真相的情况下回护,就他那ooc解冻后的放飞自我状态早该被剁掉祭奠原装货在天之灵了。

 

后来我追完了《招灵》,表示只能把卜楞盖儿都跪稀烂。无论是作为配角的漠北,尚清华,向天打飞机(很少人记得飞机聚聚其实也是一人分饰两角最终演成了两个人),柳亲哥,天琅君喜之郎这对“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还是作为主角的冰秋二人都十分贴合原著,又有了自己的理解和升华。

如果说《除灵》是洛冰河爱恨的天罗地网,那么《招灵》便是沈清秋悲欢的因果缘愿。他熟知的“原著剧情“是他最大的依仗,却也是他最致命的弱点。幸好他明白的还不算晚,他还有机会去弥补自己的错误,向洛冰河伸出那只本来应在无间深渊前拉住他的手。苍穹山也许他的确是回不去了,他再也没办法继续做在清静峰上摇着折扇淡然伫立的沈清秋,但是他仍然可以和柳清歌友谊存续,可以和打飞机聚聚一起说一些只有两个漂泊异乡的人能明白的话,可以在众目睽睽下劫走洛冰河,只为和他终有一日的重逢。

从此天高海阔,再无枷锁缠身,再无利剑相向,只有两个人相持相护。

于是这便是一个很好很好的故事。

于是这便是他们很好很好的一生。

如此,便足够了。

评论(7)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