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原之苔【要补档的一律去看置顶】

半退 没什么可以说的 祝大家身体健康吧

【01:00】Life is wonderful(冰秋)

祝沈老师生日快乐!配合同名bgm《life is wonderful》食用更佳


It takes no time to fall in love

But it takes you years to know what love is

                                                       ———Life is wonderful


不止一人询问过沈清秋他究竟是什么时候爱上洛冰河的,对此清净峰主每次都是笑笑岔开话题,久而久之他的友人也不再提起。

但是有一个人的话题是沈清秋怎么也岔不开的,那便是洛冰河本人。拥有一颗玻璃少女心的魔族圣君此生最害怕的事情不是朝堂上的暗流涌动,修炼中无法突破的瓶颈,更不是杀戮和死亡,而是一个心心念念许多年却仍然无法抓住的青衣身影。即使两个人已经成亲多年,他仍然会在深夜梦到对方决然离开的背影,僵硬淡漠的神情,还有无尽深渊悬崖边冰冷的剑锋。

甚至更糟。

他梦魇里抹不去的场景是花月城的高楼上轻飘飘坠下的宽大衣袍,魔宫竹舍他用尽灵力也无法挽留的冰冷躯壳,埋骨岭上渐渐细弱的呼吸声和地面上大片的血迹。

然后洛冰河便会从睡梦中惊醒,心脏在肋骨下砰砰跳动的声音一路传导到耳朵引起嗡鸣的回音。窗外的月光一如既往的朦胧,将睡在他身旁的沈清秋侧脸染上几分柔和,模糊男人原本就如同水打磨出的好皮相。

洛冰河从来不愿惊扰他的神明,于是他会抱着爱人的身体睁大双眼直到晨光熹微,让沈清秋的体温抚平他的惊惧,然后才像往常一样悄无声息地下床去为师尊准备今天的早餐,并将洗漱的东西送到床头。然后他会痴痴地坐在一旁看着沈清秋熟睡的样子,让对方绵长的呼吸声和红润的脸颊安抚自己心底的恐慌和更多无法言明的黑暗情感。

洛冰河以为自己伪装的很好,而他也的确是个高明的演员,但是枕边人每天大半夜不睡觉跟触电了一样从梦中惊醒然后抱着自己发呆到天亮沈清秋也许刚开始还没感觉到——感谢洛冰河上半夜的辛勤耕耘——可如果真的一直都发现不了那他就不是迟钝缺心眼而是真的傻了。

所以这一晚当洛冰河又一次从床上弹起来抓着胸口的衣襟深呼吸的时候,他没有注意到身边的人也在同一时刻睁开了眼睛。洛冰河的视网膜上还残留着沈清秋被招魂时因为极度的痛苦而扭曲的面容,耳朵里的嗡鸣声听上去都像是垂死的惨叫和挣扎。

窗外传来夏蝉仿佛永远都不会疲惫的叫声,将原本就不平静的夜晚搅得更是令人心烦意乱。洛冰河的心跳终于是平缓了一些,他惊觉自己出了一头一身的冷汗,里衣黏黏腻腻粘在身上的感觉实在称不上好。男人捏了捏鼻梁,正准备去外面冲个凉顺便换一身干爽的衣服,就听到身侧传来一个清冷好听的声线:“洛冰河。”

“师尊怎么醒了?”洛冰河赶紧回过身努力掩饰自己脸上的疲倦,扯出一个笑吟吟的样子。“是外面的蝉太吵了吗?我明天就让人去把它们全黏下来。”

“不要藏了。”沈清秋也坐起来拉过洛冰河的手带着安抚意味捏了捏。“你脸上的黑眼圈都快比脸大了,真的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

“……师尊依旧耳聪目明。”洛冰河反手将沈清秋的手掌握住,两个人十指交扣。“不过这一次师尊怕是帮不上我的忙了,等我有空了再去问梦魔前辈……”“他要是有办法那你也不会到现在的地步了。”沈清秋一旦硬气起来也是说一不二,洛冰河立刻乖乖闭嘴听训,“你梦到了什么?无尽深渊,花月城,还是埋骨岭?”他观察着洛冰河的表情,对方牙关紧咬明显不喜欢这个问题。“我明白了,都有是吧。那些都过去了,你放心便是。”

“可是至今我仍然不知道师尊为什么当初要选择我。”洛冰河的另一只手触摸到沈清秋披散下来的青丝,爱不释手地把玩着。“师尊先是说不喜我的血统,后来甚至不惜诈死逃脱,让我不得不围了苍穹山逼迫师尊出来……后来在埋骨岭我又几乎要了师尊的性命。”沈清秋虽然靠着系统的VIP福利活了下来但是这一而再再而三的折腾让他比起相同修为的其他人来说还是会虚弱一些,甚至本来不可能在金丹修为还存在的风寒也能张牙舞爪将他击倒。洛冰河替他寻了不知道多少补药,却总是填补不了心中的愧疚。“师尊说要跟我走,也跟我成了婚,但是我还是害怕……”

沈清秋的折扇在洛冰河背后的床头柜上够不到,于是他果断伸手一个爆栗砸在他头上,换来一声半真半假的痛呼。

“你还想让我怎么办?”他恨铁不成钢地叹气,“婚也结了,在全天下人面前跟你跑路这种只有话本子里才会发生的事也干了,连床都让你爬到现在了,你说我还能怎么办?难不成真的找根链子给你在脖子上挂个标牌说你是苍穹山清静峰的峰主夫人,如果好心人看到了请立刻与峰主联系并及时送还?”你倒是不介意,我还想留两分脸皮呢!

洛冰河也不是不清楚自己这个动不动就患得患失的臭毛病,被师尊的真情流露激动地差点又要热泪盈眶。“那师尊我问你个事好不好?”

“说吧,只要不是牌子的样式就行。”

“师尊是什么时候,就是那个……想跟我……”洛冰河的声音一开始还算清楚,后来就低下去糊成了一团,显然又要打起退堂鼓。

“这个啊……”沈清秋一愣,愕然发现他还真的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沦陷的。

刚刚穿越过来的时候他光是维持住表象避免让系统抓住小辫子扣光分数就耗费了几乎全部心力,同时还得操心手底下一大帮徒弟到底学到本领没有,有没有又搞什么小团体霸凌,师兄弟们千万别来串门毕竟多说多错万一露馅他大概会被剩下十一峰合力剁了包粽子告慰原装货的在天之灵……

后来渐渐能得心应手扮演这个角色后他又开始马不停蹄为大徒弟的作妖擦屁股,替师弟处理走火入魔,替主角挡刀挡枪,跟主角处好关系当他的好师尊好长辈……顺便可能还把主角的取向掰成了奇怪的角度。

然后就是转折点仙盟大会的召开,三年后的金兰剧变,花月城里金蝉脱壳。五年后沈清秋终于重获新生,马上又被迫迎接更多的折腾,行动轨迹从洛冰河控制的北疆一路到苍穹山又到圣陵,南疆,昭华寺,回到苍穹山,然后兜兜转转结束在洛川上空。

从头到尾沈清秋从来没有对洛冰河说过一个爱字,时至今日他还是不太习惯直白地表达出自己的感情。可当他回忆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就算洛冰河是这本小说的男主角,就算在系统的阴影下他必须拼命刷分从而避免一个悲惨的结局,他放在洛冰河身上的目光也太多了些。

洛冰河是他最好的徒弟,相貌英俊古道热肠,剑术高超灵力惊人,从沈清秋穿越过来并摆脱ooc限制开始正式教导他算起后才过了短短几年他就可以在仙盟大会上把幻花宫的天之骄子公仪萧甩在身后。如果不是当年那必然的变故,想来如今的洛冰河应该是修真界的小辈中当之无愧的第一人,无数少女的梦中情郎。 

按理说如果是为了爽度考虑,沈清秋完全不需要那么尽心尽力培养洛冰河,毕竟在原著中被欺负到17岁的小可怜最后还是能当上魔君一统两界到达人生巅峰。而如果说是要抱大腿的话,那他应该想尽办法明示暗示洛冰河对方有如今的成就都是他辛勤栽培的结果,既然刚开始的男主还是有恩必报的小白花一朵那自然不可能无动于衷,要是能趁机引诱他发个类似“我这辈子都不会对师尊动手”之类的誓言那岂不是完美。

可是这些沈清秋都没有做,他只是竭尽所能想对洛冰河好。所有的感情被他一个人压在心底,从最开始的怜惜到师徒间珍贵的情谊,然后是长达三年的愧疚和恐惧,最终在尘封五年后纷至沓来的各色变故中酿出了名为爱情的苦涩与甘冽。


沈清秋陷入沉思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已经足以让洛冰河心慌意乱。所以当仙师回过神的时候眼前的魔君已经落了满脸金豆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刚才被人怎么委屈着了呢。

沈清秋赶紧伸手去替他擦眼泪,洛冰河顺势把自己的侧脸贴在对方温暖的手掌心撒娇一般磨蹭。他脸上还带着笑容,眼睛里却是三分凄切七分落寞:“师尊回答不出就算了,不必如此苦思冥想。”

沈清秋知道这傻孩子肯定又想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只好牺牲色相整个人都贴过去吻去他眼角的晶莹。“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毕竟一开始你就是一只可爱的小帅包子,我可没有喜欢佞童的爱好。”

“但是当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无药可救。”沈清秋的手指顺着洛冰河的衣襟钻进去,搭在对方心口的伤疤上。指尖的力很轻,却让洛冰河一阵发颤,像是被小猫软软的爪子尖挠过的痒一路进了心底。“所以你以后再敢半夜不睡觉盯着我看就别怪我去木师弟那里讨安眠药灌到你人事不省。”

掌心下的心跳声音再一次加快,洛冰河破涕为笑,还挂着泪痕的脸看上去像个傻子。他用手背胡乱把脸擦干净,捏了个清洁咒把身上也清理好,抱着沈清秋重新躺倒,一颗毛茸茸的大脑袋拱在对方胸口蹭来蹭去。沈清秋手臂环住自家这个个头明显超标的儿童,被蹭得想笑:“都多大了怎么还这样,是不是还要我给你唱摇篮曲啊?”

“师尊愿意吗?”

“去去去,魔君大人都这么大了还撒娇呢。”说是这样,但是沈清秋沉默了一下竟然真的开口唱起了一支和缓的曲调,虽然洛冰河听不懂歌词但是却能感觉到里面的温柔。他打了个哈欠闭上眼睛,出乎预料地几乎是立刻就睡了过去。沈清秋哼唱完了两段词,眼皮也支撑不住开始打架,下巴点在洛冰河的发旋上也沉入了梦乡。

后来洛冰河梦魇的毛病再也没犯过,两个人不探讨技术的时候能一觉睡到大天亮,甚至还会黏住沈清秋和他一起赖床,颇有种“从此君王不早朝”的架势,导致被迫成为红颜祸水的沈清秋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敢面对已经从后宫沦为社畜下属的纱华铃控诉的目光。洛冰河本人倒是从来不在乎这些风言风语,反正他要是真的认真起来管理下属的时候效率奇高,完全有足够的时间赖在沈清秋这边讨一个亲吻,替他戴上精心琢磨成青竹样子的翠玉戒指。“师尊生辰快乐。我也不清楚师尊喜欢什么花式的,可又不敢毁去这份惊喜,就斗胆替师尊选了样子,还望师尊不要怪罪才是。”

沈清秋的手很白,衬得那戒指更加莹润。他小心翼翼将戒指取下,不等洛冰河惊愕地发问就立刻重新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男人把手指蜷起来将戒面上的竹叶贴近掌心,脸上是掩盖不住的欢喜:“冰河,看起来我们这一次是英雄所见略同了。在我的家乡,人们会在成婚时赠送对方款式相同的戒指,戴在左手无名指上,象征两个人永恒的婚姻。”他从怀里取出一个小小的缎面盒子,放在洛冰河掌心。“本来我是找人打了一双对戒,但是我还是喜欢你送我的这个。”

洛冰河小心打开盒盖,里面放着一枚精巧的银戒,火红的宝石镶嵌出天魔印的样子,在窗外明亮的阳光下熠熠生辉。他们两人从来没有问过对方的戒码,可他手心这枚和此时正在沈清秋手指上闪烁的那一枚尺寸都恰到好处。两个人的手指交缠的时候戒指也碰到一起,发出清脆的声响。

外面人都交口称赞两个人身上新增加的装饰很配它们的主人,只有沈清秋自己知道青竹叶的反面被细心刻上了洛冰河的名字并镶嵌着细碎的红宝石,而洛冰河也心知肚明银戒戒圈的反面被雕了细致的纹理,让戒指看上去像是一片卷起的竹叶,而天魔印就嵌在竹叶两端重叠的地方。

所以有什么可以害怕的呢?我的手上是你的名字,你的指间也永远有我的印记。

我们永远不会分离。


评论(27)

热度(90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