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原之苔【要补档的一律去看置顶】

半退 没什么可以说的 祝大家身体健康吧

【冰秋】冰妹勇闯百花阵二三事

变成海外党前最后一篇,开学后大概除了贺文就不会再写什么了,专心吃粮。

6k+甜蜜蜜短篇,打滚卖萌求评论呀~





当沈清秋被洛冰河软禁在魔界地宫的仿品竹舍时,曾经和尚清华聊起过天琅君的设定为什么干脆利落坑掉了。后者表示一个原因是当时自己不成熟的电脑出了故障导致大纲丢失,另一个(更加重要)的原因是当时的一众男频猥琐读者都想看冰哥如何勇闯百花阵并且一口气睡服一百个花精灵妹子的……

当时的故事梗概还是种马文的惯例套路:冰哥在无所不能金手指的帮助下得到了后宫妹子进贡的祖传藏宝图从而打开了一个秘境洞天,一路闯关进去拆毁机关若干,打坏傀儡大量,然后成功到达最深处的百花大阵。虽然圣洁的花族精灵们自从出生就没见过男人,但是她们也不是真的傻白甜,如果换了外人来大概只有迷失在百花深处最后化作肥料的份。但是男主何许人也,靠着一张帅脸和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本领很快就攻略了领头的花精灵女王,然后从女王到最年轻的小女妖一个都没放过,百朵蓓蕾齐初绽。说起来也好笑,本来这个洞府是上古一位女仙所留,里面的法宝也都是只能女子使用,冰哥之所以去寻找纯粹是为了讨好自己这位进贡地图的不知道第几房老婆。结果法宝是拿到了,但是那姑娘也收获了一片全新的百亩大草原,不久便下线不知道到什么地方去了,合理怀疑是向天打飞机忘了这个老婆的存在。而花精灵们没办法离开百花阵只能痴痴守候,只可惜大猪蹄子冰哥离开的时候满口答应着不会忘记她们,有一天会回来将她们带出去看看这广阔的世界,结果也没了下文。

一段非常狂傲仙魔途,非常冰哥的剧情。

沈垣其实对魔物和真正的剧情在意程度远远大于妹子,向天打飞机精心写出来的福利情节还不如之前那个用魔物灵核作为能源的傀儡让他感兴趣,这段也就这么过去了。后来他当上沈清秋后只着重回忆了原装货存活期间的重要剧情,等一切尘埃落定后更是将剩下大半本书的类似剧情都抛掷脑后。

所以当洛冰河报了个地点说自己要去办点事的时候他非常放心就点了头,直到尚清华用“兄弟你要绿了”的眼神疯狂暗示明示才后知后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洛冰河很后悔走了这么一回。

纱华玲进献了一张地图,说是从某个死去的叛族公主手里夺下来的,上面还沾着那女子的鲜血。洛冰河研究了一下,发现竟然是某个上古魔神飞升前留给子孙后代的宝库,想着能在里面找到几样法宝送给师尊防身便欣然走了这么一趟。

他是天魔族裔,又有天道的厚爱加身,连集魔族机关大乘于一体的圣陵也如入无人之境,所谓上古魔神的洞府也只是一碟小菜。但是破解机关容易,讨好女人的本领他自从认定了沈清秋后便再未打算提升,如今面对了一百个娇艳欲滴的花族精灵姑娘竟然难得有些力不从心。

也许是他一上来就拿着正阳大开大合砍翻不少花草还打伤了几个花精灵的原因,后者一开始对他的好感便比给冰哥的要低。不过天魔血保证其百毒不侵,花族哪怕开启百花大阵中最为猛烈的毒香攻击也是无用功。洛冰河眼看目标近在眼前,自然不肯放弃,不过暂时也想不出一个很好的办法确保能拿到法宝而不是因为花精灵破釜沉舟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

不过整整一百个花精灵也不可能真的上下一心,三个女人就够一台戏了这么多妹子一起恨不得能排个连续剧再加电影。尤其是其中几个年岁尚轻还是外貌协会资深会员的,就和洛冰河还算处得来,甚至还知道了他来这里找法宝是为了送给道侣。虽然小仙女们因为这么好看的男人已经有了家室而唉声叹气了好一阵子,不过反正他的道侣不在,我们光看看也不凑近了调情,总不能还说是我们的错吧?万一这人是个心智不坚定的,那岂不更加美哉。

洛冰河很习惯有女人看上自己这副皮囊,如果对方还知道廉耻不上前纠缠他可以当没看见,否则就休怪他无情了。不过他答应了师尊尽早回去,眼看时间过去了三日他还在和女王扯皮,洛冰河觉得愈发不耐烦。

要是明日还不能得个结果,那便将这里毁去吧,还有时间去买些礼物向师尊赔罪。


只凭借记忆里模糊的印象帮助,沈清秋花了不少功夫才寻到洞府门外。

幸好向天打飞机还不算坑到极点,当时书里对于各处机关的描写并没有偷工减料,再加上先前洛冰河进去的时候已经把绝大多数都破坏掉,最难为沈清秋的反而是在被打得碎石遍地崩塌大半的通道里找到一条通路可以走进去不撞到脑袋也不至于必须趴下来挤过狭窄的缝隙。他一开始打算用修雅开路,结果差点造成二次崩塌,只得换上一件方便行动的剑袖外衫老老实实走进去。

低魔世界,就是这么可怜,上古魔神的洞府,被打坏了也没有一键恢复功能,冒险者还要用脚走而不是靠隐藏的传送阵。

几经折腾他终于到达了书中那扇“上有无数花枝藤木相互纠缠,形成一幅玄妙图画,依稀竟是一位头戴鲜花冠冕的女子倩影”的大门口。此时两扇石门其中一扇已经碎裂开露出好些裂缝,另一扇上精妙绝伦的雕刻也被破坏殆尽,反而遍布纵横交错的剑痕,颇有种暴殄天物的架势。沈清秋轻而易举便认出了正阳的剑气,不禁失笑:正阳剑可是万剑峰的上上之一,取得便是如正午骄阳般耀眼之意,如果是高魔设定大概就是纯火系或者金火双系,无论那个都对木系的花花草草有额外的杀伤力,也难怪能留下这么多剑印在此。

不过里面的花族妹子可能就不太开心了……当年冰哥可是特意将心魔收起来换了偏木水两系(虽然狂傲仙魔途没有这种区分,但是从名字大概还是能推断一二的)的宝剑开的门,直到离开都没暴露自己真正趁手的兵器,现在自家冰妹就这么冒冒失失一头突进去,希望别被为难了才是。

虽然这里之前已经被洛冰河扫荡过一遍,但是沈清秋也不敢大意,一只手搭在腰间修雅上,谨慎地向前走去。门上的裂缝最宽处约有一掌,能轻而易举看到对面百花齐放草长莺飞的美景。几个穿着各色罗裙的姑娘在花间玩着翻绳的游戏,如果不是她们额间各色花钿其实是从眉心长出的花朵而不是贴上去的饰物,有几个身后鸦黑的发间还留着化形不全的枝叶看上去和凡间女子并未区别。

沈清秋虽然是个弯的,但是面对赏心悦目的美人仍然抱着善意。他推开石门,对着几个惊慌失措起身摆出防御架势的姑娘行了个礼:“在下沈清秋,叨扰各位了。不知几位可曾见过在下的徒儿?”

“你的徒弟是谁啊?”几个姑娘相互推搡了几下,一个最为胆大的半推半就到最前面去,福身后反问。“我们这里很久都没有外人来了。”

“是个身高略高于我的年轻男子,应当是穿着黑衣,姓名是洛冰河。”沈清秋自觉礼节无可挑剔,可对面的几个姑娘却仿佛被激到一般一个个倒抽冷气,有一个甚至真的跳了起来,指着沈清秋的鼻子大骂:“原来那个打伤了我们众多姐妹的人是你的徒弟!你徒弟这样粗鲁你这个师傅肯定也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姐妹们别留手,把这个坏东西打出去!”

顿时一阵花雨冲沈清秋劈头盖脸打过来。看着是挺美的,但沈清秋可绝对不敢让这看似柔软的花瓣近身,不然它们会瞬间化作利刃将自己凌迟。这套路其实跟他的摘叶飞花及升级版千叶万花有点相似,显然是向天打飞机偷懒的结果,反正摘叶飞花除去被冰哥拿来攻略了一个妹子外就没再登场过,如果不是像绝世黄瓜这样专注剧情的死忠黑粉很多读者可能都不记得这个点。他拔剑出鞘,在身前挥出密密麻麻的剑气将攻击挡下。

几个花妖见在敌人手下讨不到好,也变了脸色。其中一个用力跺了两下地面,瞬间从两方中间窜出大量带着荆棘倒刺的藤条,上面还有色泽鲜艳的热带花朵。如果不是那花朵中间还长着满口利齿的话沈清秋会很乐意凑近观赏一二的,不过现在还是免了吧。

他身上揣了几大摞符咒,还有不少玄阳火种,再加上修雅剑,要说怕了这古怪魔物倒也不是。只是这食肉藤前赴后继扑上来纠缠,等他千辛万苦砍完时那几个小花妖早就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四周的花卉已经发生了变化,显然是打算将他困死在这里。沈清秋作为看过攻略的人知道此时四处乱跑反而会迷失方向,最后死在哪里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他干脆原地盘膝坐下来修整,打算等恢复体力后用最佳状态尝试破阵,同时也不忘服用木清芳塞进他怀里的解毒药丸,避免原地休息变成坐等中毒。


几个小妖匆匆来报的时候洛冰河正在和花族女王争执,耐心已经见了底。对方摆出一副“大不了就引爆法阵大家一起死”的态度,仗着洛冰河还打算拿到法宝拒不配合,他是真的不打算再折腾下去。

就在洛冰河打算直接动武时一个花容失色的小花精就哭着跑了进来:“女王陛下不好了,外面又来了个男人,说是来找徒弟的,把喰花姐姐的花藤都打烂啦!我们把他困在阵里,但是不知道能关多久……”她说不下去了,因为一只由精纯魔气构成的手正掐住了她的脖子,将她从地上拎起来吊在了半空。

花妖穿着嫩粉色绣鞋的两只小脚在空中踢腾着却无法触地,脸色因为缺氧而肉眼可见开始变成病态的青紫。女王没想到洛冰河会突然发难,但她能当上百名花妖的王也并非只是花瓶一个,女子一翻手腕便亮出一把细长的刺剑,冲洛冰河攻去的同时飞出花瓣试图解救自己的族人。

洛冰河轻而易举便挡下着一击,将那小花精拉到身前。“带我去找他。”

“谁?”女王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弄得晕头转向,还没搞清楚他话里的人。

“我师尊,立刻将他从阵中送出来。这地方挺漂亮的,不过我毁掉它也是一下子的事。”花妖的身体伴随着一声仿佛折断树枝的声音软了下来,脖子已经断成了两截。她被洛冰河随手扔到女王脚边,脸上已经出现了木头的纹理,漆黑的头发也逐渐变成了叶子的深绿色,额心曾经娇艳的桃花瓣枯萎落地。“你还有九十八个部下。我可以把你们九十九个都杀掉再去救师尊也来得及,所以你还是乖乖带路吧,对我们双方都省事。”

女王的脸彻底黑了,但是敌人实在不是她能战胜的。洛冰河此时的气势数十倍于她,女王清楚刚才的话并非危言耸听。“好,我答应你。”她衣服上的图案仿佛活过来一般游动生长,荆棘取代鲜花,原本高贵华美的礼服裙转眼间便成了一套带着尖刺的轻甲。“我会将你的师傅完好无损放出来,也请魔君大人收手,别伤害我的族人。”


沈清秋站起身的时候四周的景物再一次发生了变化。

刚才那种玄而又玄的感觉消失了,此时的花海看上去就像是天然形成的一般,而非有人操纵雕琢出的作品。但是他并不打算因此便将警惕性抛掷脑后,毕竟阴沟里翻船的事他当年打剥皮魔就经历过一次实在不想重蹈覆辙。

腰间修雅出鞘三寸,沈清秋正在思考是否要弹几发玄阳火种探路就见天际一道黑影渐渐变大,变成了一个他很熟悉的身影。

“师尊!”洛冰河从正阳上一跃而下,给了一脑袋问号的沈清秋一个大大的拥抱。男人拉过爱侣的手腕,灵流细致在对方体内探过,发现确无大碍后才松了一口气。沈清秋有点好笑:“我并未与花族直接动手,也没有贸然破阵。倒是你,这几天没被为难吧?”

跑在后面刚刚赶到的女王很想口吐芬芳:他哪里被为难了?明明是他来为难我们!“既然您的师傅毫发无损,能否请大人您速速离去,还我的族人一片清净?”

“法宝,交出来。”洛冰河连一个正脸都不打算给她,“我也早就烦了这里,我们都痛快点岂不快哉。”

“等等,什么法宝?”沈清秋一开始还想着按照洛冰河的情商估计能把花族姑娘哄得真·乐开花,可是看女王穿着铠甲倒提细剑一脸狰狞的样子显然不像是高兴。“冰河你和这位说什么了?”

“我打败了她们,可是她们不肯交出藏起的宝物。”洛冰河面对沈清秋的时候永远是耐心的。“师尊在此静待片刻,我去和那女人再说两句。”“不必了。”沈清秋赶忙拉住他,“你手下已经查清楚了,花族看守的法宝只能由那个家族的女性后人使用,我们即便拿来也是暴殄天物。”

“果真?”洛冰河终于肯看向女王的方位,而后者的脸色已经铁青。

“难道你的道侣不是我们主人的后人?我本以为是她实力低微才未能亲自前来……”

“我道侣?”洛冰河冷笑一声,放在沈清秋腰间的手一个用力便将后者拉得靠紧自己。“我道侣就在这里,你说的那女人不过是一个叛族后裔,我手下随便两下便打扫了,此时估计正在哪头黑月蟒犀肚子里消化呢!”他还想再说些什么,可女王却不愿再听下去,尖啸一声飞身前冲,细剑直直向两个男人刺去。

洛冰河连搂着沈清秋的手都没松,另一只手轻轻一抬便挡下了女王暴怒的一击。“你这么想死?”

女王没有回答她,此时的她身上的花族特征已经完全显现,从背后钻出重重叠叠的树枝和藤曼窜起数十丈,全身上下的皮肤也由人类的柔软光滑变成了粗糙的树皮,几道裂口构成五官,额心的花朵中更是不时射出带着怪异气味的毒刺针。周围的景物不断变幻,花草树木都像是被打了激素般直冲云霄,将沈清秋师徒二人团团包围。一片绿影下不知有多少花妖穿梭其间,每一个都使出浑身解数誓要让这二人死无全尸。

照某点的套路此时师徒二人应该互相鼓励一二,喊两句口号,说不定还要和对面的敌人放几句狠话再携手并进杀开一条生路。不过洛冰河显然不是个按套路走的,他甚至还有心情笑吟吟亲沈清秋一口,在对方手里塞进一袋自己拿手的甜点:“师尊不必动手,都且看冰河的吧。”

如果有人从空中俯视,就能看到底下那个由无数绿色构筑的困笼间突然有至暗魔气向四面八方刺出。花妖濒死的哀鸣此起彼伏,曾经苍翠的叶和明艳的花都仿佛被火焰灼烧般蜷缩成腐烂发臭的乌黑烂泥,只留沈清秋脚下方圆三尺内仍然有生命顽强存活。洛冰河额头的天魔印红得仿佛要滴出鲜血,手下每一招都能收割数条性命。

【嗯,此处应该有拔剑神曲,弹幕里刷屏“为王的诞生献上礼炮”“没有人能在我的bgm里战胜我”。】沈清秋吃了一口荷花酥,心情轻松愉悦甚至还有心情脑补些有的没的。倒不是他残忍,只是花族的仇恨显然已经到了和己方不死不休的地步,他只能叹一句各为其主却不能真的可怜她们,不然岂非是圣母得过分。

仙师低头专心吃点心,偶尔抬头看看徒弟兼道侣的英姿。他的靴边草地上开着几朵素雅的单瓣紫花,看上去平平无奇。那小花仿佛被风吹得不堪重负般弯下了茎,然后突然朝男人的靴子扑去,花心流淌的已经不再是香甜的蜜而是蚀骨的毒。

可是还没等花朵接近,就因为一道雪白剑光闪过而萎靡落地。沈清秋叹了口气,身边出鞘的修雅剑如同一道明亮闪电,躲在远处偷袭的一个花精灵只觉一道光芒闪过还未能做出更多便香消玉殒。她身旁的小姐妹尖叫着跳出来向敌人冲去,可还没走出两步便步了朋友的后尘,被修雅一剑穿了心。

沈清秋招回修雅,环视一圈发现自己刚才杀掉的已经是最后的几个敌人,而不远处的洛冰河正将正阳从死不瞑目的女王身上拔出来,还带出了一串飞溅的殷红树汁。他随意将宝剑在另一个死去的花妖衣服上擦拭干净收回剑鞘,步履轻快向沈清秋跑过来:“师尊我们回去吧?”

“好。”沈清秋点点头,将包裹点心的油纸叠好放进怀里,“出去后将这里封掉吧,这些花族人已经死了,再放任她们曝尸在此就不必了。”“师尊总是那么心善。”洛冰河牵住他的手,拉到嘴边虔诚亲吻。百花大阵已经毁灭,离开的近路也暴露在外。两个人都是脚程快的,不久便出了秘境。

洛冰河的部下已经等候在外面,魔君只是随意冲他们挥挥手示意:“查看一下有什么宝物便取走,然后将入口毁掉。里面有不少花族人的尸体,应该是都带毒,直接一把火烧掉或者埋了也行。”

“是!”下属躬身领命,然后便各自动身。而当了甩手掌柜的圣君大人正黏在清静峰主身旁,笑得比花儿还要灿烂:“天色将晚,师尊晚膳想用些什么?还是先回去休息?需要乘坐马车的话冰河也可以立刻喊人驾来。”

“去去去我哪里有那么娇弱了。”沈清秋假意生气地拿扇子去推徒弟毛茸茸的大脑袋。“晚膳随意,只要是你做的就好。几日没吃到了,为师着实有些想念。”

“是冰河的不是了,让师尊如此挂念冰河。”洛冰河故意曲解他的意思,又凑近了亲吻对方的脸颊和耳垂,“冰河保证让师尊吃得心满意足。”他的话音带着性感的沙哑,很容易便能察觉那一点另有所指。沈清秋红了一张俊脸,白了徒弟一眼大步流星向前走去,留洛冰河在后面“诶诶”叫着急忙追赶。

只是两个人的唇角,都分明带着真心实意的笑。


评论(21)

热度(77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